close

作者: 山下英子 

譯者: 蘇聖翔高詹燦

出版社:一起來出版

book.png

一樣先看博客來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7392

 

  「適合你的是什麼?」
  不需要的就放手。
  捨去的部分,由「餘裕」取而代之。
  這種時間、空間、人際關係的餘裕,正是滋潤生活的「美」。
  
  越簡單,越滿足!
  不愉快、不合適、不需要徹底清空!
  建立一個維持「舒適生活」的機制,
  從此過著不再需要大掃除的生活。
  
  【食的空間】讓廚房成為家的主角。電鍋、微波爐也要斷捨離。廚房不需要抹布。
  【衣的空間】衣服和食物一樣要當季。以衣架數量控管衣物總量。每個月換一套新衣服。
  【睡的空間】床的四周保持淨空。床單三天洗一次。棉被三年換一次。
  【住的空間】客廳絕不放沙發。養不活盆栽表示家裡太亂。將窗框當成畫框。
  【洗的空間】浴室不放任何東西。不要用浴巾。肌膚保養只做一次。
  【學的空間】明信片和名片看過就丟。每個月換一次手帳。筆筒裡只放三枝筆。
  【走的空間】乾淨的家不需要拖鞋。鞋櫃只能用一半。出於不安的購買不會令你心安。

 

其實

上面這段好像就講完了~~XD

 

這本算是斷捨離系列我比較沒有感覺的一本

大概是因為這段時間除了斷捨離

我同時也在接觸類似「我家沒垃圾」這樣的環保議題書籍

所以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對於山下英子宣導的生活概念

部分有了一些牴觸

 

斷捨離的概念我覺得還是很棒的

它讓人面對自己的內心,直視自己最真的需求

但由於這本書很直接地宣導了作者「本人」的內心需求

也就是對生活的「美」的追求

 

就讓我很直接地明白了

每個人確實都是不同的個體

我和作者所追求的,在細部上還是有一些差異的

(是說,這好像也是非常地合理~XD)

 

作者推行斷捨離,但並不推行苦行僧生活

相反地,作者的斷捨離其實是快進快出

買了新衣服,那就處理掉舊的

買了新包包,那舊的就賣掉或送人

因為抹布麻煩,就用拋棄式紙巾代替

家中永遠沒有多餘的東西

但這些舉措以我現在的角度看來

恩,覺得有些不環保

 

當然,這畢竟就是牽涉到每個人的選擇和價值觀了

 

回到這本書

這本書中大量地出現了作者的住家照片

簡而言之

就是簡潔、清爽、美

 

需要相關圖片來刺激自己往斷捨離之路邁進的人

仍然很推薦一讀

視覺的直接刺激效果確實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下英子 斷捨離
    全站熱搜

    room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