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好吃23:打開的瞬間!我們的便當生活

作者: 好吃編輯部  

出版社:浩斯

book1.png

 

 

 

 

 

又是看了書名誤解而借回家的書

看書名時,我以為是便當食譜

結果回家一打開,發現是一本飲食雜誌

 

我目前處於一種-每天做菜做到後來有種變不出新花樣的感覺

而且我每天給自己訂的做菜時間是30分鐘

620分到家,630分進廚房

7點前上菜

 

很趕,每天都搞得兵荒馬亂

前一天晚上要是有空,就會先做一些處理

例如挑菜切菜之類的

但也不總是會有空有心情

 

然後做的菜就愈來愈簡單

目前都是以一菜一肉再加一道兒子菜(兒子會吃的料理)為主

湯不一定有,看心情想不想喝湯

 

簡化又簡化之後,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做的菜沒有什麼特色

好像就是路邊的麵攤

所謂的媽媽味在哪裡呢?

 

當然,這時候我會搬出譚敦慈的話來安慰自己

「我都告訴我的孩子,媽媽不是五星級大廚」

「要吃好吃的料理到餐廳吃,家裡可以給的,是健康料理」

少油少鹽少爆香,這些我都有做到

 

只要這樣想,就會覺得安慰一些

畢竟生活已經很累了

該適時放過自己,逼自己太緊,會生病的

 

好像聊太遠了

回來這本書

封面的便當看起來超好吃

我仔細研究了一下

認為是因為食材多樣、擺盤漂亮、顏色繽紛

再加上使用了白色的質感餐盒

讓人一整個就胃口大開

換成不鏽鋼餐盒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覺得變弱了?

但明明不鏽鋼會比塑膠餐盒健康啊…?

 

一樣先來博客來的介紹(節錄)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8787

(下附照片皆來自於博客來網頁)

 

本書特色
  *走入不同職業者的便當生活,看看他們中午吃什麼?

  *一窺風靡便當界-「黃大寶便當」、「皮蛋便當」的幕後製作心情,以及皮蛋媽豐富的食譜靈感及寶貝便當盒。

  *日本主婦的便當智慧:如何讓便當冷了也好吃、食材完整利用不浪費,還可以美得像生活藝術品。

  *台日經典,鐵路便當:直擊台鐵冠軍排骨-七堵廚房、哈利最愛的日本鐵路便當、米果充滿溫度與畫面的便當記憶。

  *傳統的技藝-從凌晨開始的白河藕粉全記錄

 

就直接依博客來的章節區分來寫心得

*走入不同職業者的便當生活,看看他們中午吃什麼?
這章我覺得概念很有趣,各行各業到底吃些什麼?

然後看完後我覺得,恩,好像各行業的區別度不高

與其說,是各行業的人吃什麼?

倒不如說,是各人依喜好而選擇的便當是什麼?

因為那些便當,反應的跟行業無關(除了怪手司機-強調主菜分量這點與行業有很大相關之外)

而是跟各人口味、主張有較大相關

 

  *一窺風靡便當界-「黃大寶便當」、「皮蛋便當」的幕後製作心情,以及皮蛋媽豐富的食譜靈感及寶貝便當盒。
      看到這些便當,真的有,天啊,這是要逼死誰的想法~XD

      到底怎麼能有時間每天做這樣精緻好吃的便當啊?

      然後發現是一周一次

      恩,這個頻率感覺就比較是合理的負荷了

      但是還是疑惑,那平常日吃什麼?

      我每日準備晚餐準備到有點疲勞了阿

 

  *日本主婦的便當智慧:如何讓便當冷了也好吃、食材完整利用不浪費,還可以美得像生活藝術品。

book2.png

日本太太超會做便當!

這應該已經是大家都同意的事情 

書內的照片也真的看起來好好吃~~

同樣的食材在不同日出現,就會用不同料理方式

例如;紅蘿蔔第一天煮醬油、第二天切碎烘蛋、第三天做成醃漬菜、第四天切絲拌牛蒡、第五天和青豆一起包在豬五花捲中、第六天做成什錦羊栖菜

這也太厲害了吧

我就沒有這樣絞盡腦汁想變化

只想著怎麼煮最快熟就怎麼煮….

 

  *傳統的技藝-從凌晨開始的白河藕粉全記錄

因為跟台南有淵源,藕粉是我從小就接觸的食材

長大後才發現它很貴~~

而且熟悉的人不多

看了這篇文章後,才知道藕粉的製作過程超~繁複的阿~

難怪600g要賣到450-550

看完製程介紹,就會覺得這完全是合理價格阿!

book3.png

其他

也介紹了一些日本鐵路便當

看起來也好有特色,好好吃的樣子

相較之下,其實我覺得台灣的鐵路便當沒有很好吃

很多人說懷念台鐵的排骨便當

但我沒吃到會令人懷念的味道阿

到底是我沒吃對便當,還是生不逢時啊?

book4.png

然後介紹了一些便當器具

這個我挺喜歡看,哈哈

我喜歡看一些特殊的小道具~

book5.png

 

還有一篇「糖的講究-吃甜的品味」

「吃糖,從過去品味的象徵,到現在成了健康殺手般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問題不在於糖,在於節制」

對於我這個嗜糖人來說,真是說出我的心裡話(感動)

現在「戒糖」的風潮已經到了一種我認為是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好像只要給小孩吃一口糖,小孩就會有過動、情緒躁動、過胖等等問題

大人吃甜食則變成一種沒有控制力的表現..= =

 

但是我一直認為 ,沒有什麼東西是一定不可以吃的

問題不在於糖,在吃的分量

大吃狂吃糖,那當然不行

(另一方面來說,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大吃狂吃的嗎? 也沒有吧..= =)

但偶爾品嘗一些,有什麼關係呢

(不要跟我說,每天吃什麼吃多少就會出問題

 每天就已經是一種高頻率,可以歸在大吃的程度了)

真的請大家冷靜一下

沒有必要這樣汙名化糖,真的!

 

總結

看之前,我不知道有這本雜誌

看之後,我覺得這真是一本非常用心的雜誌

從內容到圖文編輯,都非常豐富充實

很推薦

無論你是愛吃還是重吃的人

都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便當 好吃
    全站熱搜

    room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